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风雨无畏,向在防汛救灾中坚守一线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人员致敬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7月20日,在郑州市连续强降雨后,郑州市气象部门发布特大暴雨预警。闻讯后,工会主席魏义军带领总务后勤处处长宋金晓、副处长王晓丽等后勤部门工作人员进行隐患排查,紧急对学生宿舍楼等地下室用沙袋进行了封堵。但雨势过大,校园排水缓慢,积水成河,各地下室、办公楼、实训楼等进水严重。面临排水慢的问题,校党委书记王立正第一时间协调处理排水问题,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知悉后,紧急援派排水抢险车支援我校,三台抽水泵不间断连续排水除涝。在这个过程中,总务后勤处木工张太玉,电工朱水强、张杰、李沛,水工聂四清,泥工张连志、鲁俊合,工作人员宋洪涛、郝坤宇、张国强,党政办李豫峰,退休职工徐建伟等同志自20日-23日,连续几昼夜坚守在排水工作现场,不眠不休工作。由于长时间在水中冒雨工作,再加上排水口是各类污染物的聚集口,很多同志都出现脚面浮肿和磨伤。23日凌晨4点,校园路面积水基本抽排完毕,总务后勤处同志来不及休息,又紧急转移到家属楼、办公楼、学生宿舍楼等地下室进行抽排水,连续工作6个小时后,各地下室积水位明显下降。救援车离开学校奔赴其他救灾地点后,这些同志借助小型抽水泵继续抽排地下室积水,一直工作到24日凌晨3点多,直至水位过浅才休息。经过几天的不间断工作,校区路面和地下室积水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为后续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基本条件。这些同志由于长时间熬夜、劳累工作,已疲惫不堪。

23日,校园路面积水抽排完毕,连续作战的后勤部门同志又和物业公司员工一起投入到淤泥垃圾清扫、卫生防疫消杀和用电设备检修等抢险救灾行动中,为尽快恢复校园正常生活秩序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你们是水环大家庭的守护人,请允许我们向你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水环学院感谢你们!



上一条:以满腔热情迎接抗洪抢险武警官兵进驻我校
下一条:爱温暖人心,防汛救灾中的那些好人好事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