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会议。我校在花园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李广慧代表学校在会上作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汇报发言。

会议听取了许昌市教育局、河南农业大学和我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有关工作汇报,总结通报了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和问题,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中高考准备工作、校园安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担当起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主体责任,下大力气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各项工作,当前尤其要做好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中考高考和专升本考试、暑期放假返校、防汛应急、校园设施安全、暑期安全教育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重点工作。各地各校要抓好贯彻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条条落实,件件落细,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门之外,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李广慧以《细化网格管理,守住防控底线,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为题,对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情况和保障专升本学生返校参加高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严格按照上级和属地有关工作要求,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全体师生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在保障专升本学生返校参加高考工作中,学校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扎实开展校园和宿舍消杀、返校模拟和应急演练、返校考生健康监测和来源地排查等返校前各项工作,从严从细做足返校学生入校、考前封闭管理和应急处置等准备工作,力争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备考和考试环境。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视频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