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关于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按照水利厅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为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切实提高防灾能力,确保汛期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将我院有关防汛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防汛工作机构

(一)防汛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立正、郑志宏

副组长:李连水、惠大众、黄功学、蒋彦成、张凌杰、张志淮、魏义军、赵广杰

成员:各校区各部门负责人

(二)防汛工作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魏义军(兼任) 副主任:宋金晓杨慧丽周鹤时兴邦

防汛办公室设在总务后勤处,一楼值班室为防汛值班室,凡参加我院值班的中层以上干部均为防汛值班人员。

二、成立防汛抢险队

队长:魏义军

队员:中层干部及总务后勤部门所有人员

三、报警程序

一楼值班人员→报值班院长 →报防汛工作领导小组 →报告上级部门

四、防汛工作职责及措施要求

1.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安排本院的防汛及防汛抢险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做好防汛工作的宣传教育,坚持贯彻“安全第一,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不受损失。

2.学院防汛办公室负责执行上级和院防汛领导小组的决定和命令,及时掌握全院防汛情况,组织实施汛前校舍、排水通道的检查,向院防汛领导小组提出决策意见。及时报告重大问题,负责防汛物资的储备、管理和使用,负责与有防汛任务部门的联系,负责召集防汛抢险队进行抢险抢修,组织做好防汛宣传、信息通报等工作。

3.学院防汛抢险队,在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必须做到召之即来,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具体执行本院的防汛抢险工作,确保师生安全财产不受损失。

4.防汛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能离岗、脱岗、代岗,如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通知学院带班领导,相关处室人员接到通知时必须及时到岗。

5.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即编织袋300条,铁锨100把,抬杠100根,沙土5车,以备抢险时用。

6.总务后勤处要将学院所有房屋的防雷设施、排水通道、新增建筑的度汛设施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进行维修。

7.防汛抢险队成员要做到手机不关机,保证通讯工具畅通,有事能及时联系,每当遇到特大暴雨时,防汛值班人员都应注意观察校园及周边的水位上涨情况,如有突发事件要及时通知学院带班领导。

五、注意事项

1.防汛首要的任务是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救灾要在确保人员不受伤害的前提下进行。

2.一般不组织学生参加抢险救灾。

防汛值班电话:65821215


2021年7月14日


上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河南省乡村振兴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专题网络培训制作及运行技术服务项目成交结果公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河南省第五届自然科学学术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