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座谈会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6月7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座谈会。校长李广慧,副校长黄功学,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外事处和各系部负责人,省级在研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参加。会议由黄功学主持。

会上,黄功学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主题、背景、目的和意义,希望各系部围绕“双高”建设年度目标任务主动出击,找差距、找方法,确保本年度科研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各系部汇报了科研总体进展、科研平台建设和横向课题情况,以及当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努力方向,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级在研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李广慧对各系部科研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分析问题症结所在,厘清破解思路;详细询问了课题研究的团队、设备、场地、经费等投入情况,并给出了提升建议。强调要着重抓好四个科研要素,一是各系部要依托自身条件,形成稳定的科研方向;二是积极拓展思路,想方设法引进高水平的科研带头人;三是建立结构合理、优势互补、团结协作的科研团队,围绕研究目标长期积累、专心攻关;四是加大研发中心等各类科研平台建设,为科研团队开展课题研究提供场地、设备和经费保障。

李广慧指出,各部门和广大科研工作者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力争在科研项目立项和科研成果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置身于科教兴国、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发展布局中,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科研活力,形成鼓励研发创新和包容挫折的氛围,围绕“四个面向”找准科研方向,优化科技要素资源,尽全力支持各类科研创新;三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帮助指导新进教师、青年骨干教师制定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和支持青年骨干教师在职提升学位层次、参与科技创新、外出研修学习和开展学术交流;四要加大政策改革和管理力度,在经费使用方面落实上级关于科研经费改革的系列措施,在职称评定上研究设立针对高层次科研项目和人才的“绿色通道”。


上一条:省水利厅到我校航空港校区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专升本考试模拟演练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