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4月19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广慧作动员讲话,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伟作指导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第八指导组成员贾东豪到校指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凌杰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等参加动员大会。会议同时在航空港校区、信阳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李广慧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斗争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迫切需要,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服务发展能力的根本保证,是深化自我革新、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本领建功新时代。二是把准目标要求,聚焦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做到“四个自觉”,把握“五个具体目标”,落实“五大重点措施”。要牢牢把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在调查研究上“扑下身”,在推动发展上“见实效”,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汇聚调研合力、责任合力、整改合力、发展合力。三是严格工作标准,精心组织实施,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注重在“实”字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联系学校实际制定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地生根。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融合,坚持求真务实,建立完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李广慧表示,河南水环学院作为委管高校,参加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持续转化为“强校兴校治校”的思想共识、“乘势而上、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高建设深化改革,立足内涵发展提质培优,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以实干实绩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凝心聚力增势赋能。

王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精神及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12个字,紧密联系、相辅相成,互相贯通、内在协同,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要牢牢把握这一总要求,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三是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紧扣这一主线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5个方面目标和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 6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是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张凌杰宣读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工作要求,细化实化本部门、本单位具体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地生根。三要抓好工作结合。各级党组织要把本次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上一条:我校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正青春”榜样水院颁奖晚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