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水环故事】战“疫”:筑起疫情防控第一线“红色屏障”——水环家属区临时党支部抗疫记事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家属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郑州市发布73号通告后,学校迅速进入静态管理状态,当即成立家属区志愿者抗疫临时党支部,组织带领抗疫行动在家属区全面展开,筑起水环家属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红色屏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的“硬脊梁”撑起了抗疫“第一线”的战斗堡垒,党员志愿者“铁肩膀”扛起了鲜艳的党旗,党组织的行动也感召感动着每一位居民,整个家属区升腾着浓浓的“防疫有我、共守家园”良好氛围。起门栏处开启24小时的小喇叭,播报着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居民温馨提示,门卡两廊张贴醒目的系列公告和属地社区应急方案措施,院内居民扎堆儿、出门少了,相互传递的也大都是“疫情新动向、政府新政策、居民新遵循”。

总带班校领导李连水经常深入防控一线督导查看,党支部在家属区志愿者及水环大家庭微信群里及时强调工作重心、特别事项、疫情最新通报等,使所有志愿者迅速得到培训,提高了应急处置和防范协调能力。

5月9号,学校家属区周边已有多个小区出现阳性病例,志愿者们密切关注、加强防控。党支部及时在群里疾呼提醒,“咱小区也处于悬崖边上,望家人们高度警觉,非必要不出户,别把一小时出入时间当成'福利’使用。安全家园,你我共享。这一天让“家人们”害怕、担心,更感到有坚实的依靠和“爱的暖流”。

9日下午2:50,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支部书记何占周在例行巡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时,发现3号楼3单元一住户两位老人因麻痹大意,做饭时引起家中失火,及时处置、果断扑救,把一场可怕的火灾消灭在了萌芽状态,避免了一场事故发生。事故处理后,支部在志愿者微信群里再次提醒“要高度警惕,敏感时期、关键阶段,绷紧弦,提起劲,尽到责,守护家园安全”。

几天来,气温突降,冷雨拍打,道路积水。门卡等各处仍持续值守,无人脱岗,雨幕中打雨具的“检测长龙”一字排开井然有序。人们记不起她的真名实姓,总能亲切地称呼她“小蓝”。她就是学校科研外事处的老师李欣烨,不忘入党初心,坚持值守在试剂采样、人群扫码登记岗站,耐心细致,确保准确无误。她总是微笑着、隽美着……静静地传播着、扩散着浓郁的温情。

一位身患重症的张老师急需生活采买帮助,支部和志愿者得知情况后,登门关怀慰问,送去了蔬菜和生活用品,及时解决燃眉之急。温暖和爱感动了张老师,也增加了他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5月10号,又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是静态防控的关键时点。早上4点多,校领导、党支部成员和志愿者们紧急集合,组织核酸检测,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抗疫防控重点工作……

(供稿:雍友玉 何占周)

上一条:我校航空港校区召开静态管理以来第二十七次疫情防控研判会议
下一条:【水环故事】师生同心 战“疫”同行——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张瑞霞的抗疫日记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