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三个“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近日,我校第十三个“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自4月1日起,校图书馆组织开展了“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21天打卡、“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疫情下的校园生活”主题摄影赛、“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全民信息素养教育公益大讲堂、信息素养知识竞赛以及读书之星、优秀联络员、优秀管理员、优秀辅导老师评选等系列活动。

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其中,3448人参加了“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21天打卡活动;1909人参加了“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在全省118个参赛机构中位居第10名;1305人参加了“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全国8529个参赛机构中排名第51位;“疫情下的校园生活”主题摄影比赛共收到投稿作品705组照片、322组视频,涌现出大量优秀作品。

在评选活动中,传统文化知识竞赛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主题诵读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6名;信息素养竞赛以过关数量榜单排名为依据选出了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和三等奖10名;图书馆以妙思系统借阅排行数据为依据,评选出“书香班级”2个,“读书之星”师生各10名。经过考核评比,还评选出了5名优秀学生管理员、60名优秀联络员和10名优秀辅导老师。

读书月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培养了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使书籍更加深入融入了校园生活,润化了读着心灵,也加强了图书馆和师生读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对我校建设“书香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喜报】我校10个项目喜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立项建设
下一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水利工程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