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云端开讲!校长李广慧为我校师生讲授防疫抗疫思政课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讲台讲防疫抗疫思政课”活动要求,6月16日,校长李广慧为我校师生讲授防疫抗疫云端思政课。

李广慧以“防疫抗疫思政课 凝聚青年爱国行”为题,介绍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现状,通过国内外疫情防控比较,解读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解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讲到,伟大抗疫精神产生于伟大的抗疫斗争实践,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时代表达,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已成为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师生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弘扬中,争做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

李广慧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强化理论武装,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在暑假时间坚持学习不间断,持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融入社会生活,锻炼意志品质,践行“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三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防范各类安全隐患,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当好自己安全健康第一责任人。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我校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顺利结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