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和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挂牌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思政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6月30日,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和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正式挂牌。

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和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的建立,旨在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充分发挥我校优势和资源,为广大思政课教师提供更好的专业培训和科研平台,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和学科影响力,为我校“双高工程”项目建设和社会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主要承担校内外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理论研修、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等培训任务,引导思政课教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更好的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知识体系向价值体系转化,帮助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教育规律、学习先进教学方法、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增强教科研能力、促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与实践、中外马克思主义比较研究、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党史党建等理论研究及运用。一方面从理论的高度和深度探索开展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另一方面坚持把准方向与打牢基础相结合、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从智库的宽度和广度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