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年河南省1+X证书省级师资培训传感网应用开发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 浏览次数:[]

7月17日,由我校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1+X证书省级师资培训传感网应用开发班在花园路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开班。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任远,副校长张凌杰,教务处和信息工程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包永刚主持。

张凌杰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1+X省级师资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和近年来办学成绩。他表示,我校承办本次1+X省级师资培训工作,是省教育厅对我校的高度信任,学校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打磨培训师资队伍,提升培训效果,全力做好本次培训和服务工作。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胡年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省教育厅提供本次培训机会,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将抓住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提高专业素养,充分汲取专业行业新知识。

任远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河南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本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要高,充分认识“1+X”证书制度的顶层设计,是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重要途径,对于构建国家资历框架、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劲头要足,把本次培训作为提高专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认真学习掌握“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三是脑洞要大,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实现课证融通;四是提升要快,教师要主动适应“1+X”证书考核要求,尽快掌握“1+X”证书技能标准、培训体系和评价模式。要加强培训期间疫情防控等安全管理,做好后勤服务,强化培训纪律,保障培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访企拓岗】书记校长带队赴河南水利第一工程局进行“访企拓岗”,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离退休工作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