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我校举办“聚焦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夯实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助推乡村振兴。8月15日—17日,我校在新乡乡镇干部学院举办“聚焦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2022年受校党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我校驻卫辉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队队员40人参加。

开班仪式由乡镇干部学院副院长刘花帅主持,唐庄镇党委副书记、乡镇干部学院负责人隋璐璐致辞,介绍了卫辉市唐庄镇发展情况和乡镇干部学院建设情况,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校党委副书记李连水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二要学习先进典型,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践行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好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四要严格学员管理,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综合运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场馆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先后聆听了乡镇干部学院特聘教师刘长利主讲的《乡村振兴中的唐庄镇》和省委党校赵早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现场参观了《太行公仆》—吴金印展览馆,实地考察了唐庄镇唐公山绿化工程、田爻楸树育苗基地和唐庄镇工业化建设先进典型“银金达”“鼎力机械”企业,赴乡村振兴示范村庙荒村、止方村、下里街村、柳林村考察学习“一村一品”新农村建设成果,学习乡村振兴及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厘清帮扶思路,创新帮扶方法,丰富帮扶内容。

通过这次专题培训,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一致表示,习近平《论“三农”工作》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努力开创帮扶工作新局面。同时,要把这次培训学习的成效积极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国赛一等奖!我校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获奖师生载誉归来
下一条: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到校督导检查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