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踔厉奋发 启航新程】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我校采用“现场典礼+云端直播”的形式,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王立正、李广慧、张凌杰、李连水、惠大众、黄功学、蒋彦成、张志淮、魏义军、赵广杰,有关部门负责人及2022级新生代表在航空港校区德礼讲堂参加典礼。7500余名新生和教师代表分别在花园路校区、航空港校区、信阳校区、城轨交通学院收看同步直播。典礼由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志远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李广慧代表学校向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为新生做了题为《以青春之名,书写理想华章》的开学第一课。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职业教育,伟大的新时代给予了广大人民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充足底气,也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施展才华、报效祖国的历史机遇。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同学们将接过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接力棒,在振兴中华的使命引领下奋进求学路、建功新时代,更好地实现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

他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所学知识与祖国建设的需要联系在一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家,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挥洒青春,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大家积累真才实学,不断努力成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要静下心来谋划前途和未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提高内在素质,为人生做好更多的储备,争做高效学习的建设者、自主管理的参与者、美好生活的缔造者。三是希望大家坚持自省自律,始终向阳而生。要经常反省自己,以反省为镜,向内找原因,向上寻成长。质胜于华,行胜于言。要学会自律,抵制诱惑,专注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实训,积极参加每一次体育锻炼。向阳而生,追光而长,永远做积极向上的少年,在不息的拼搏奋斗中成就更有华彩的人生。

经济管理系主任肖文珍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24年教学经历寄语新生,要快速适应新环境,制定好切实可行的新计划,自尊自强,并希望同学们注重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养;注意安全,关爱生命;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在新的征程中努力拼搏,做一个有理想信念胸怀报国志的热血青年。

2021级机电工程系学生刘昊宇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勉励新同学们不仅要具备精湛的专业技能,还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刻苦研习,博采众长,开拓创新,以专业所学服务国家所需,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2级水利工程系学生厉语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人生新征程的憧憬和期待,表示天道酬勤,厚德载物,将一如既往的勤学善问,积极上进,并号召全体新生无惧挫折,制定明确目标,做有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愿新水环人与学校、与国家、与时代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德能并进,厚积薄发,不负韶华,砥砺前进。


上一条:以赛促教 教学相长 我校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长李广慧等校领导到航空港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