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3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2月13日下午,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3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招生就业处有关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各高校要紧紧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实施“十大战略”,以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为重点,积极构建全程化就业育人体系,深化人才培养就业导向,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关心帮助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一要主动走出去,拓岗位促就业。二要用足用好政策岗位,优服务稳就业。三要提升就业育人实效,强指导助就业。四要鼓励引导创新创业,抓培育带就业。五要精准聚焦重点群体,重帮扶保就业。六要强化就业评价反馈,提质量强就业。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举措,压实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一要深化“一把手”工程,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健全全员促就业工作机制,落实就业工作“四到位”。二要严肃就业统计核查,确保毕业生真就业、就好业。落实好取消报到证各项衔接工作,强化就业统计监测。三要加大就业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议。

会上,副校长黄功学总结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并对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他指出,一要贯彻就业育人理念,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帮助学生做好目标定位,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二要加大访企拓岗的力度,扩大访企拓岗的范围,多走出去与企业沟通,为毕业生拓展更多优质的岗位。三要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招聘便利。


上一条:【喜讯】我校7名同学荣获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优秀个人
下一条:【喜讯】我校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微课、课件、教案征集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思政部教师王明珠课件作品荣获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