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校长李广慧带队赴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为全面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1月4日-7日,校长李广慧带队,副校长黄功学、机电工程系负责人、招生就业处有关人员一同赴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族锂电研究院、中兴通讯南京5G全球智能智造基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在深圳大族激光全球智造中心,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瑾,能源行业管理与拓展部总经理、大族锂电研究院院长郭启军,显视与半导体装备事业部技术中心总监卢建刚、大族激光智能装备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党辉、大族激光智能装备科技(荆门)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晖等热情接待。

李广慧一行参观了大族激光展厅,全面了解了大族激光的发展历程,未来规划以及激光产业布局情况,并深入大族激光生产车间、实验室了解激光设备生产过程、制作工艺、管理流程。大族激光智能装备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党辉、大族激光智能装备科技(荆门)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晖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运营情况,并表示将为学校机电类专业学生提供150个就业岗位。

校企双方还就共建产业学院举行签约仪式,并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李广慧表示,希望通过共建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开发、科技研发等方面深度合作,缩短毕业生就业适应期,培养更多通专结合的技术人才。通过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引入企业先进理念、企业文化,建设高水平的双师队伍。王瑾代表企业方签字,对与我校开展产业学院共建表示热烈欢迎并充满期待。

在大族激光显视与半导体装备事业部,李广慧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亲切看望了正在实习的学生,详细了解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对学校教学管理、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他勉励实习学生互相帮助,安心工作,学有所获,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

为了深入对接深圳制造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促进我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我校与河南川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在深圳市南方清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建立了学校深圳基地,并于1月5日上午举行了深圳基地揭牌仪式。深圳市南方清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者、深圳市清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学校法定代表人李振,深圳市南方清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肖飞、河南川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川川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李广慧对深圳市清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支持我校建设深圳基地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十分重视深圳基地的建设,希望把深圳基地打造为我校毕业生岗前培训、对接深圳优质企业、拓展优质岗位资源的前沿阵地。黄功学表示,要通过深圳基地连接深圳先进制造业,做好协同育人和人才输送工作。双方还就轨道交通、机电、环保、测绘等专业毕业生到深圳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中兴通讯南京5G全球智能智造基地,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蒋中卫介绍了基地建设、生产生活及岗位需求情况,表示目前该基地可以为我校机电、电子信息、物流等专业毕业生提供200个就业岗位。李广慧一行还实地参观了5G智能设备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及生产各个环节对毕业生知识、技能要求,并与基地负责人赵福斌就进一步强化供需对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充分的交流探讨,真诚邀请企业到我校商洽订单培养、共建产业学院相关事宜。

此次针对智能制造产业开展的访企拓岗活动,不仅是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次重要活动,为我校关键办学能力提升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2022年,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我校书记校长访企共115家,拓展有效就业岗位1686个,有效地促进了毕业生就业,2022届毕业生年终就业去向落实率达到97.42%。2023年,我校将持续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全国学校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会暨高校健康驿站建设专项培训
下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