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一)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人事处、航空港校区管委会、信阳校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校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根据工作部署,于近日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群党总支书记张竟超和党群三支部书记李文林分别讲授专题党课。

张竟超以《深入学习使命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强化学习的主动性;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任务,明确学习的目标性;三要精准对接工作实际,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李文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主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

课上,党员们围绕主题、立足岗位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航空港校区管委会党支部书记母西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母西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就。

母西杰表示,作为以水利与环境为特色的高职院校,更要全面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培养具有生态文明价值观和实践能力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阳校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郭靖宗为校区全体教师和学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郭靖宗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为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课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上一条:【主题教育】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