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五)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思政部、环境工程系、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党群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31日下午,党群一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志远以《聚焦中心 服务大局 努力开创党政办公室工作新局面》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及部门人员讲授专题党课。

张志远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建设现代化河南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凝聚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党政办公室工作的“四最一中枢”,做到“五个坚持”;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办公室工作“严、急、难、重、杂”的主要特点;三要切实履行新时代办公室工作的主要职责,落实好“五个担当”。


党群二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30日,党群二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孔建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中贡献力量》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孔建萍围绕“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教育强国建设需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石,进一步明确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重要性、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推进策略”“党建思政引领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育人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着力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凝聚师生团结奋进新征程;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知职知责,尽职尽责,务实重行,涵养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为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思政教学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30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郝思惠以《以思政课建设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思政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郝思惠从“职业教育的重大成就”“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发展的思考”四个方面,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让高职思政课更好彰显职业教育特色进行了深入讲解。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把“六要”铭记在心中,从人才培养规律和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出发,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帮助学生在德行、知识、能力等方面不断提高,切实发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作用,为学生筑梦启航奠定坚实基础。


环境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29日,环境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张剑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为题,为教师党员及学生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

张剑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并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维护能源安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多个角度,全面阐述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和重点工作。张剑强调,实现“双碳”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实现“双碳”目标行动中,当好推动者,做好先行者,为助力我国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工程系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吴霞以《以学增智 教学科研共奋进》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吴霞以“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为切入口,从“悟规律,提升思维能力”“明方向,锤炼政治品格”“用方法,成就教学本领”“提智慧,促进科研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号召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信念引领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更新教育观念,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信息工程系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文凡以《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王文凡从“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不断进取”四个方面,就如何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进行了深入讲解。她指出,党员教师要时时事事处处用高标准、严要求对照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创先争优中发挥表率作用;要弘扬高尚师德,谨守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身份。

 

上一条:守护疣鼻天鹅 呵护生态环境--我校在北龙湖湿地公园开展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戏曲进校园--我校举办“走进戏曲艺术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