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到驻马店市平舆县东和店镇开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支教活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为响应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联关于开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支教志愿服务行动的号召,6月7日,我校到驻马店市平舆县东和店镇开展文艺支教活动。党委宣传部、艺术教学部、体育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有关负责人和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得到了东和店镇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镇党委书记郑义,镇长魏春华热情接待了学校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队,对学校开展文艺支教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在座谈会上就文艺支教活动的意义、内容、方式方法等问题与学校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表达了与学校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互利共赢的意愿。

在东和店镇初级中学,艺术教学部主任陈锦杰讲授了“高雅音乐进课堂--古典音乐欣赏”艺术课,带领同学们一起欣赏古典音乐,走进音乐艺术,提升审美情趣。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教师刘妍以《聚天下英才 筑强国之基》为题进行了理论宣讲,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有关内容,鼓励同学们要怀抱梦想,立志成才。

在东和店镇第一小学,文艺支教工作队举行了“关爱少年 守望成长”文体用品捐赠活动,向东和店镇第一小学捐赠了一批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毽球等学生体育用品,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孩子们的称赞。体育教学部教师刘小楠进行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八段锦教学展示,并带领同学们练习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感悟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为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在东和店镇中心幼儿园,艺术教学部副主任马娇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电子琴教学,教授孩子们认识琴键、感受音高,学习音符和节奏,弹唱儿歌《小星星》,引导上台弹奏电子琴,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音乐的种子,期待萌芽生长、花开绽放。

通过本次文艺支教活动,为乡村学校送去了温暖,浇灌了艺术养分,启发孩子们点燃“艺术梦”,有助于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丰富学生文化生活。

上一条: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来我校访问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