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走进新生宿舍,传递学院关怀”宿舍走访活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作风,新姿态,迎新生。为进一步了解2022级新生宿舍生活情况,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9月16、17日晚,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建军带领党总支副书记王远志及全体辅导员对新生宿舍进行了走访。

仔细摸排学生情况

老师们仔细查看新生住宿环境,了解新生家庭情况、生活习惯及兴趣爱好,鼓励大家要积极沟通交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要有组织、有纪律地做好宿舍安全、卫生等工作,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要明确学习目标,提高自理、自立能力,做好大学规划;要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我、立志成才,争做优秀大学生。

热情宽慰学生离乡之情

在每个宿舍,老师们耐心倾听同学们的想法,解答有关生活、学习上的疑问,并结合近期部分高校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件开展了安全知识教育,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他人,保护好个人重要信息。热情的话语,亲切的问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机电工程系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疫情防控服务到位

走访中,老师们还特别叮嘱大家要多开窗通风,出门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全力对新生们开展心理疏导,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扰,确保学生宿舍生活服务到位、特殊问题解决到位、心理疏导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提升新生安全感和幸福感。

本次走访活动,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为同学们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召开新学期学管工作例会
下一条:关爱进宿舍,温情暖人心——环境工程系开展开学季宿舍走访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