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润泽心灵,赋能青春” 大学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为使青年大学生更好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乐观自信,5月17日-25日,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润泽心灵,赋能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

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青春激扬成长,团结创造辉煌”心理趣味运动会、幸福打卡、曼陀罗彩绘、心理电影展播、“恋爱这件小事”主题心理知识讲座等内容。在心理趣味运动会活动中,丰富有趣的活动内容帮助同学们打开了心扉;在幸福打卡中,学生们在朋友圈或抖音等社交媒体发布与打卡内容相关信息,每日分享生活小美好,记录丰富有趣幸福生活;在曼陀罗彩绘活动中,同学们感悟曼陀罗彩绘的魅力,并借助曼陀罗绘画整合内心的矛盾,获得内在的和谐与稳定;在心理电影展播中,学生们通过观看电影《头脑特工队》,认识情绪、学会共情和解读情绪密码,从而更好地了解自己;在心理知识主题讲座中,老师从恋爱心理、如何恋爱和恋爱忠告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揭开爱情的神秘面纱,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本次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不仅帮助学生们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调适了心态,也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将使大家以更自信、更健康的心态面对校园学习生活,以更充沛的能量奔向美好未来。

上一条:环境工程系团总支举办“廉风廉韵润廉心”廉洁讲堂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举办“工匠文化”主题文化讲堂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