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环境工程系开展“巧编中国结 剪纸迎新年”手工制作活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环境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1月1日~8日,环境工程系组织开展“巧编中国结剪纸迎新年”手工制作活动,系144名在校学生参加。

活动包含“创意剪纸”和“编中国结”两个主题,同学们可以任选一个主题参与。“创意剪纸”活动中,同学们以“庆新年 迎新春”为创作背景,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巧妙结合,通过绘制、折叠、剪裁、粘贴等步骤,创作出一幅幅造型精美、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编中国结”活动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结的历史背景和美好寓意,通过线上自学,将一条条红色丝线圈环、穿绳、反复折叠缠绕、打结、打穗,编织成了一个个精美的吉祥中国结,表达了美好祝愿。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地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底蕴,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习中国传统技艺,把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开展“重走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记忆” 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举办“欢庆元旦,共迎新年”书法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