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全校各部门、全体教职工、广大同学们:

根据上级要求,为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确保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顺利进行,经认真研判、综合评估,现将学生返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工作安排

(一)返校批次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错时错峰”原则,精准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分批有序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1.第一批次返校时间

花园路校区:2019级五年制及2021级三年制信息工程系学生9月11日返校;2021级三年制机电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学生9月12日返校。

航空港校区:2019级五年制及2021级三年制土木工程系学生9月11日返校;2021级三年制水利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学生9月12日返校。

信阳校区:2021级五年制学生9月12日返校。

2.第二批次返校时间

城轨交通学院:2022级新生9月13日、14日到校报到。

花园路校区:2022级三年制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环境工程系新生9月16日、17日到校报到。

航空港校区:2020级五年制9月17日到校报到;2022级三年制水利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新生9月16日、17日到校报到。

信阳校区:2022级五年制新生9月17日到校报到。

(二)返校条件

来自低风险地区,暑假期间无境外(含港澳台)旅居史,7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且身体状况良好的学生,凭防疫健康信息码绿码(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疫情防控行程卡绿码(国家政务服务平台)、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应按要求履行延期返校相关手续,未经批准返校的人员原则上不得入校。

二、返校管理

(一)返校前管理

在返校前7天居家不外出,身体健康,按要求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学生返校前需提交电子版行程卡,按照辅导员审核、各系批准、报学生处备案的流程,经同意后,方可返校。

(二)返校中管理

学生返校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乘坐私家车返校。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佩戴N95口罩,途中尽量不脱摘口罩,避免在人员密集处停留,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管理,妥善保存行程票据。

进入校园前,学生凭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材料(“两码一证”打印在一张纸上),经消杀、体温检测、证件核对、验码等环节,核验正常后,方可入校,入校后立即做一次核酸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乘坐私家车的学生应立即就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服从学校安排,到指定医院就诊。

(三)返校后管理

1.织密防控工作网络。准确掌握在校、未返校学生名单和学生动向;学生入校后实行3天静态管理,核酸检测频次为三天两检,学生在宿舍上网课,可在智慧订餐系统订餐后,每个宿舍派一名代表到餐厅领餐;返校7天实行闭环管理,实行常态化48小时核酸检测。严格校园出入管理,走读生凭学生证出入校园;严格执行健康状况监测和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体温异常学生立即采取就医和隔离措施。

2.细化完善应急处置。学校制定有详细的应急处置预案,会根据疫情的变化妥善处置各种紧急情况;学校设置有临时隔离观察区,并制定隔离区管理方案,专人专管,责任到人;隔离观察区实施每日早晚消毒措施,废弃垃圾专门管理清理。

三、工作要求

(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

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按“一人一档”做好健康排查、风险评估、物资筹备等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稳妥、有序返校。

(二)夯实责任,坚守阵地

要秉承阻击疫情进入校园、维护师生安全稳定的工作目标,立足工作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时根据疫情发展动态调整疫情防控策略,确保学生返校前信息排摸准确、返校中安全防护有效、返校后生活秩序正常。

(三)细致入微,服务学生

要坚持以生为本,及时掌握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尤其做好出现疫情地区学生的工作,对学生面临的问题,精准施策及时予以解决帮扶,保障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2022年9月8日


上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关于做好2023年拟新增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科研成果奖励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