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发展规划与教学督导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校属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河南省高职院校2021-2022学年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22﹞572号)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1-2022学年信息数据采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状态数据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全面及时掌握办学情况、发布质量年度报告、监测重大项目的基础,也是教育部作为对各地职业教育管理、考核、通报、奖补的重要依据。做好状态数据的采集与管理有利于服务学校宏观决策,促进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各填报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将数据填报与我校“双高”建设、“三教”改革、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诊断与改进、质量年度报告和办学条件达标等重点工作一起统筹推进。建立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各填报单位协调协同、联动推进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的工作格局,高质量完成学年数据采集工作。

二、采集范围

统计时段为2021-2022学年(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信息数据(财务数据按自然年度统计),包含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企业等基础数据,以及教学运行、实习管理、教材、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学徒制人才培养、校企互动、实践基地、信息化、财务资产、国际交流、学生奖助、学生社团、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宣传舆情、思政教育、培训等专项数据。

三、采集平台

本次填报采用新改版数据采集系统,通过全国高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数据平台)填报。网址https://dp.hwec.edu.cn

、采集时间

校内数据上传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20日,各阶段安排详见工作方案。

任务分工

平台安装部署、数据源表、系统初始化工作将于近一周内完成,近期将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各填报单位具体分工详见工作方案任务分解表。

采集方式

数据填报单位使用填报账号进行数据录入。系统提供有Excel采集模板的数据项,可将数据录入至相应模板后,再导入数据平台。填报人员应认真核对填报数据,完成每张表格填报后,系统进行数据校验,如不能通过,须查明原因,修改后重新上传。填报单位负责人使用审核账号审核提交。

注意事项

1.数据填报人员原则上为我校《教育统计管理办法》认定采集员,如有人员变化或增加填报人员请及时联系发展规划与教学督导处。

2.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教育事业统计采集员原则上为同一人员。

3.数据平台填报相关数据与当年教育事业统计保持一致。

4.各填报单位采集员开展填报工作前须认真学习专项培训资料,理解指标释义,明确平台使用方法,按时间节点准确、规范、完整提交填报数据。

5.填报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发展规划与教学督导处。

联系人:常雅文 联系电话:65821210


发展规划与教学督导处

2022年9月15日


上一条:河南省第二届清廉学校建设征文活动通知
下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关于做好2023年拟新增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