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纪委检查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纪检监察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现就学院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纪律观念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办、国办通知要求,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加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着力强化“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抓好分管及联系部门内的廉洁过节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二、严明各项规定,严守各项纪律

元旦、春节既是重要节日,也是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的节点,全体党员干部务必严于律己,强化自我约束,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格家教家风,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严格执行“十个严禁”:

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购物卡、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各种形式的吃请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借节日之机滥发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学生或学生家长安排的旅游及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组织或参加各类校外有偿补课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酒驾醉驾,参加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严禁通过互联网等公共平台发表不当言论,传播不当信息等。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和各种举报等方式,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未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的情况,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及时通报从快从严处理。对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理。

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健康祥和的元旦和新春佳节。

举报联络方式:

举报电话:65821070(学校总值班室)、65821086、65821034

举报邮箱:hnshxyxf@163.com

2022年12月27日


上一条:关于2023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及值班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