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第四届河南省专利奖的通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各部门:

按照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四届河南省专利奖的通知》(豫知〔2023〕21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第四届河南省专利奖的通知》(教科技函〔2023〕402号)要求,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申报:

(一)申报单位为在本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专利权人;申报个人为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具有经常居住地的专利权人。

(二)2022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授权的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不含国防专利和保密专利)。

(三)专利权有效、稳定,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未处于无效宣告请求程序中,也不存在未缴年费或滞纳金等情况。

(四)专利已经实施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且符合国家和河南省的产业及环保政策。

(五)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六)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和河南省专利奖。

二、推荐程序

1.各部门依据申报条件择优推荐,学校申报数量不超过2项。由省级行业协会、学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推荐的,遵循专业相关原则。一项专利需由同专业领域的两名院士共同推荐,每位院士同一年度仅限推荐1项。

2.各部门须对推荐项目的参评资格、申报材料等进行审核,确保相关材料完整、真实、准确,不存在涉密内容。

3.学校将对拟推荐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经核实处理后再次公示无异议的项目方可推荐。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1.报送材料(见附件):

《推荐报告》1份,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3份,包括申报书、附件,装订成册。

电子版申报材料1份,每个推荐项目制成一个独立文件夹,以专利号命名(例如ZL20121002****.*)。申报书为WORD文档(勿更改格式),以“专利号+申报书”作为文件名(例如ZL20121002****.*+申报书)。附件为营业执照、专利证书、专利授权公告文本等支撑材料扫描件,所有附件嵌入一个PDF文档,大小不超过20M,以“专利号+附件”作为文件名(例如ZL20121002****.*+附件)。

2.材料受理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凡材料不符合要求或逾期推荐的项目均不予受理。

3.《河南省专利奖励办法》《河南省专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河南省专利奖申报书》《推荐项目汇总表》等可在河南省知 识 产 权 局 网 站 “ 河 南 省 专 利 奖 ” 专 栏 下 载 ( 网 址 :http://zjxx.hnpatent.gov.cn/)。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老师 电话:0371—65821024

电子邮箱:hnshkywsc@163.com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科研成果统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