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年出列|水环学子有担当 防汛救灾保家乡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暴雨来袭,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快速行动,以多种形式参加防汛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唱响青春防汛之歌。


2020级地籍测绘与土地管理1班学生张延祥

7月21日晚,因受强降水影响,巩义市杜甫路社区停水断电,家住此社区的张延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矿泉水、大米、方便面等物资,挨家挨户地送到被困居民手中,并帮助家中进水较深的居民进行紧急转移。23日,在巩义市石楂坡遭受洪水侵袭后,张延祥当即报名,跟随当地志愿者徒步十公里奔赴一线。


2020级工程测量2班学生袁春辉

7月22日,闻讯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人文路附近和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亟需志愿者帮助,袁春辉组织带领小区内其他几位同学前往加入。装沙袋、搬物资,大家分工协作,顺利完成任务。袁春辉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投入到抢险救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


2019级工程测量2班学生杜易壕

“我想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为自己骄傲,更为生长在这样一个国家骄傲”。7月21日,龙泉村位于两条河床之间,河流受到大雨的影响,河水水位不断上涨,其中村北安全河的部分大堤已被冲毁,龙泉村村民的生命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在村党委的号召下,杜易壕积极报名参加家乡沁阳市西向镇龙泉村防汛救灾抢险队,冒雨向河堤运送沙袋、木头,为村民筑起了一道安全的保护屏障。


2017级工程测量五年制二班学生张天发

7月23日,张天发看到召集志愿者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由于多条线路塌方,他徒步行走8公里达到志愿者集合点。到达后,他立即开展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对运送车辆和物品存放处进行杂物清理,搬运矿泉水、医疗器械、睡袋、救生衣等救援物资,打扫清理现场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抗洪做出了贡献。

一场灾害就是一次考验,每经受一次考验都会积累一次精神财富。在这次抗洪救灾的斗争中,全体人员团结一心,克服种种困难。因为我们坚信:天灾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能克服一切困难。


上一条:党员带头 青年担当 我校师生合力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下一条:感谢救援!│河南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支援我校排涝抢险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