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聚焦二十大】我校师生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校师生通过手机、电视、网络、广播、新媒体平台等途径收看开幕会,校领导、中层干部分别在花园路校区主会场,航空港校区、信阳校区分会场集中观看直播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王立正万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分别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反响强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所取得的非凡成就,令人振奋;吹响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催人奋进。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首位,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一脉相承,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情怀和不变初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自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有更加积极地担当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大批的能工巧匠、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校长李广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明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同时提出了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断。作为一所水利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将主动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践行“双碳”战略,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聚焦水资源保护、河湖生态污染治理、水生态安全、洪涝灾害治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在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上做文章,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培养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急需的高技能人才。

教务处处长包永刚今天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备感振奋。报告内涵十分丰富,传递出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信心。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办成了很多大事要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提出了“科教兴国战略”,强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内容。教务处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的核心部门,主要职能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对教与学进行有效的组织、指挥、协调和监督,确保教学过程的顺利进行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二十大为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不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提升教学质量,高质量推进学校“双高工程”建设,助推学校跨越式发展,为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涛今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这是全体中华儿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从1921年党的一大到2022年党的二十大,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101年奋斗壮阔征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历史用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向着“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文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件大事,是继往开来的里程碑。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次具有非凡历史意义的盛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振奋人心。今后,我将在工作中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做好土木工程系党群、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党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建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在今后的教书育人工作中,我将和千千万万的教师共同努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机电工程系主任王利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作为一名教师,我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专业知识方面,做到潜心问道、关注社会;在涵养德行方面,用“心”做到以身立教、德识统一,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主力军已经集结,让我们凝聚奋进伟力,阔步前行。

信息工程系主任张军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年来,我省职业教育不断发展,学校办学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信息工程系着力打造信息技术专业群,逐步呈现“一精多尖”的专业发展势头。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紧抓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形势,以职业教育、社会服务和各类教育为抓手,加强开放交流合作,打造学校信息技术类专业教育品牌,为区域专业转型升级提供信息技术类人才支撑。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引领新时代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要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与使命,做好师德表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要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环境工程系主任张剑: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一百一十四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百分之十八点五,提高七点二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教师,应当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隋聚艳:“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国,培养拔尖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满怀期盼迎盛会,坚定信心向未来。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进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嘹亮,神州大地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

上一条:我校与中兴通讯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踔厉奋发 启航新程】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