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立正到卫辉市调研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帮扶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浏览次数:[]

7月20日-21日,校党委书记王立正到校地结对帮扶县卫辉市调研帮扶工作,工会主席魏义军,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志远参加。

20日下午,王立正一行首先来到校帮扶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帮扶工作队队员,听取了帮扶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帮扶工作队前期对接工作成效。随后,在卫辉市市长王清洲、副市长缑波及卫辉市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先后前往东灌排、卫辉市古城护城河、灾后重建项目施工现场、北灌排、柳围坡蓄滞洪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卫辉市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卫辉市人民政府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校地双方领导王立正、王清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卫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缑波主持会议。

王立正感谢卫辉市委市政府对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校地帮扶工作的支持,并就学校整体发展情况、资源优势向参加座谈会的市政府各位领导作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要紧紧依靠学校的智力、人力、科技等优势,在产教融合、产品研发、技术服务、消费帮扶等方面与卫辉市深度合作,高质量推进有关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成效。他要求,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队要准确把握工作目标和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按照结对帮扶县对帮扶工作的需求,充分发挥学校水利、环境等学科专业优势,明确帮扶任务,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和项目清单,抓好督促落实,为卫辉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王清洲代表市委市政府介绍了卫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7·20受灾及灾后重建情况,感谢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结对帮扶卫辉市,帮助推进灾后重建、助力乡村振兴。他表示,卫辉市将努力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在校地党政共同努力下,开启帮扶工作新局面,打造帮扶工作新亮点,在卫辉城区水系贯通、污水整治、供水系统防渗、农田水利规划、水土保持、山区绿化设计、物流基地建设、人才培训、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美乡村打造、特优农产品促销等方面谋求校地合作,共谋卫辉发展前景,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卫辉市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实现新发展。

座谈会上,卫辉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教体局、商务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乡村振兴局负责人结合校地帮扶工作做了交流发言。魏义军、张志远、党委组织部部长霍国义及帮扶工作队队员参加座谈会。

21日上午,王立正一行在卫辉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济华的陪同下,前往新乡市汲城工业园区和卫辉市产业集聚区实地调研,考察了新乡市和协饲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新乡中誉鼎力矿山设备有限公司等,并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技能型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与当地政府、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一条:【喜报】我校入选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立项建设单位
下一条:【访企拓岗】校党委书记王立正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