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时间的指针即将拨向2023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向刻苦求学的莘莘学子,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双高工程”建设和“提质培优”建设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新校区建设有序推进,在建图书馆项目主体工程完工,智能制造与环境工程实训中心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即将开工建设。这一年,全体水环人坚守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2022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一年来,学校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精心组织全校各个层面、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和宣讲阐释。选树标杆院系1个、样板党支部2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个、院(系)党组织抓党建创新典型案例2个。

2022年,我们始终同心协力,有效应对多轮疫情挑战。航空港校区、花园路校区因疫情实施静态管理期间,广大教职工闻令而动,迅速返岗,以校为家,成立工作组织,不分昼夜值守,筑牢疫情防线,始终将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最大限度保障了师生健康,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2022年,我们勇于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双高工程”项目建设顺利完成中期验收工作,“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项目建设和“1+X”证书制度建设圆满完成计划任务。学校获省级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项目1个,获批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1个、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1个,获批“1+X”证书制度试点省级师资培训基地2个。

2022年,我们坚守初心使命,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培养成效显著,学生技能大赛获国家一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在“中文在线杯”2022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5名学生参加省赛、2名学生进入国赛;在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级二等奖1个。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达92.63%,升学率达18.21%。

回首2022年,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捷报频传,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启迪和前行力量。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我们更加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必将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夺取一个又一个新胜利、铸就一个又一个新辉煌。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踏上新征程,不负新使命,向着建设省内一流、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高职院校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党委书记 王立正

校    长 李广慧

2022年12月31日


上一条:【访企拓岗】校长李广慧带队赴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条:【喜讯】我校教师文艺作品在多项主题文艺活动中入选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