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带头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凌杰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张凌杰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出发,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及凝心聚力谋发展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重点阐述,并指出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在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六个必须坚持”中感受真理力量。

张凌杰要求,一要在理念上创新,结合区域发展战略计划的要求,统筹规划,做好产教对接机制。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有勇攀高峰的志气。三要解放思想、转变思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要加强制度保障,树立正确激励导向,充分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惠大众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新校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局、航空港校区管委会、艺术教学部等部门的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惠大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核心观点、行动纲领、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工作进行了深刻解读。

惠大众强调,要牢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思想中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做出贡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彦成为党群四支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蒋彦成以《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理解和学校实践浅议》为题,结合详实的历史资料,从“两个确立”的提出和实践理论依据、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践行新发展理念和学校工作中的实践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蒋彦成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志淮以《认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加强党性修养》为题,为党群二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张志淮从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的深刻内涵、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

张志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原原本本读原著和身入心至学思想衔接起来,深刻领会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关联,融通把握内嵌其中的理念特质和思想智慧,熟练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六个必须坚持”去思考指导实际工作;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坚守廉洁底线,在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中加强党性修养,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魏义军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题,为总务后勤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魏义军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篇章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五个牢牢把握”的精髓要义。

魏义军强调要从伟大变革中感悟核心伟力,从新时代伟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力量,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的思想内涵,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认识、理解把握上“走得更深”。要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委员、副校级干部赵广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党群一支部、教辅二支部和基础党总支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赵广杰从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深刻认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赵广杰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岗位,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来源:教务处、航空港校区管委会、学生处、党委宣传部、总务后勤处、党政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毕业生校园夏季双选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一)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