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激昂青春,以辩为友”辩论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5月20日至6月5日,经济管理系举办“激昂青春,以辩为友”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以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为主要内容设置辩题,并通过随机抽签、资料查阅、结对准备等做好前期工作。初赛和复赛阶段,各参赛队分别围绕“当有负面情绪时应该和人倾诉还是自己消化”和“青年应当做加法还是做减法更幸福”两个辩题展开辩论,各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得现场一阵阵掌声。决赛中,两支决赛队伍围绕“内卷是个真问题还是假问题”展开辩论,犀利的语言、高超的答辩能力为观众奉上了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最终,2021级财务1班参赛队夺得冠军。

辩论赛活动本着“公平竞争,力争第一”的精神开展,在每组辩论赛后,评委老师都会对辩手现场表现进行点评,指出选手论辩的优缺点,并传授相应的辩论技巧。活动气氛热烈,不仅促进了班级间的沟通交流,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开展“国家助学融情暖终生,学子还贷诚信报国恩”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条:水利工程系组织学生进行专业认识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