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文化研习活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9日,校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到安阳殷墟博物馆新馆和文字博物馆开展文化研学活动。校长李志萍、工会主席魏义军和6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实地探寻中华文明源头,近览中华文明起源密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片甲骨惊天下,千年汉字贯古今。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伟大的商文明、世界的商文明、车马遗迹展、王畿与四方等展厅和文字博物馆,亲眼目睹了不计其数的珍贵文物,通过3D裸眼技术、可供翻阅的触摸屏等信息化手段身临其境感受到殷商文化魅力,切身体验3000多年前的文明之光,激发了大家对甲骨文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大家纷纷表示,在这里探寻中华文明,感受历史的厚重,收获的不只是展厅里的风景,更有在实践中的感悟,提升了大家古为今用赓续中华文明的热情。大家将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蒋彦成到信阳校区调研指导
下一条:【文明实践】环境工程系和水利工程系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