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文明实践】环境工程系和水利工程系开展志愿服务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环境工程系、水利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环境工程系

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环境工程系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系121名学生参加。

活动内容包括“走进养老院”“指挥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及《雷锋》观影活动两部分。志愿服务活动中,25名志愿者走进养老院,帮助养老院打扫卫生,陪老人们拉家常,帮老人们按摩、捶背等,给老人们带来了阵阵欢笑,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12名志愿者来到学校附近车流量密集的主干道,化身为文明交通劝导员,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帮助行人提行李,引导老人安全过马路等,倡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当天,还在学校报告厅组织84名学生集中观看电影《雷锋》,同学们重温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感受品味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

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将雷锋精神深入传承下去,不断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争做建功新时代的“螺丝钉”。

水利工程系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3月6日,水利工程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沿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在郑州市黄河花园口段拉开帷幕,志愿者们身着醒目的蓝色马甲,捡拾河道垃圾,清洁水利科普长廊,细致检查救生工具和安全标识。在参观水利科普长廊和安澜碑后,志愿者们向过往游客普及《黄河保护法》和防溺水知识,通过生动讲解和互动,增强游客的环保意识,倡导大家共同参与黄河生态保护。在航空港校区,志愿者们还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黄河保护法》,吸引更多同学关注并参与母亲河保护行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代表张玉乐同学讲道:“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守护她的健康生命是我们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为推进黄河流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校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文化研习活动
下一条:英国博尔顿大学来我校访问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