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广慧为信息工程系学生讲授思政课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4日 

3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广慧以“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原则立场”为主题,为信息工程系23级物联网专业1、2班讲授思政课。

李广慧开篇以“新质生产力”导入,结合同学们物联网专业的技术特点,强调新质生产力的培育要依靠新型劳动者队伍、熟练用好新型生产工具,特别是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开发和利用。接下来,他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发,从地缘安全状况频繁出现、多极秩序加速整合发展、全球经济复苏困难重重、极端天气加剧全球安全风险等方面阐述了当前动荡变革的世界;从中美关系、巴以冲突、乌克兰危机中表明了中国应对国际热点问题的原则立场;从坚持独立自主,捍卫国际公平正义、拓展全球伙伴,深化全方位外交布局、坚持对外开放,推动共同发展、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坚持胸怀天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新阶段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战略部署。最后,他强调,作为青年学子,惟有奋发图强,不断创新,突破围堵,才能开辟新天地,开创新未来。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收获了很多,了解到当前世界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也见识到了中国的“大国范”,未来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担当起时代责任,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铜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凌涛一行到我校交流调研
下一条: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校长鲁书喜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