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在何家冲学院揭牌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7月7日上午,在信阳市罗山县,我校与何家冲学院共同举行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王立正和何家冲学院常务副院长、罗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光武共同为基地揭牌。校工会主席魏义军,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在何家冲学院参加我校第二批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的中层干部以及何家冲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孙光武代表何家冲学院对基地建立表示支持和欢迎,介绍了何家冲学院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学习弘扬红二十五军不畏艰险、胜利长征的光辉军史,铭记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命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起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精气神。希望双方把共建基地作为合作共赢的新起点、发展共享的好开端,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服务于革命老区的“三农”工作,为“老区振兴、绿色崛起”做出贡献。

王立正代表学校向何家冲学院给予的支持表达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绩,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将更好发挥何家冲学院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讲好革命故事等方面的功能,让青年学生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深刻领悟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丰富拓展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促使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深入融合,提升学校思政育人成效。学校将积极与何家冲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广泛深入合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罗山县何家冲是大别山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何家冲学院是全国首座以长征精神为核心的培训学院,秉承”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培训宗旨,内设有大别山纪律馆、红二十五军军史馆、乡村振兴案例馆等教育展馆,具有丰富的红色教学资源。

上一条: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思政(中职)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省级培训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