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文明实践】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环境工程系、土木工程系、水利工程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3月12日下午,思政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家自备抹布、扫把、拖布等工具,一同前往花园路校区工会楼4楼乒乓球活动室开展清扫活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家通过实际行动给活动室增添了欢声笑语和几净窗明。

环境工程系

为宣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3月2日—10日,环境工程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在东风渠畔举行“天水一色,生生不息”环保志愿服务活动,4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

活动内容包括环保小游戏、环保知识宣讲和清理河道旁垃圾三个环节。在学校操场上,志愿者们通过定量取水的小游戏,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节水、用水习惯;在东风渠畔,志愿者们就水资源保护知识对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向市民们宣讲水资源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意义,分享节约用水的生活妙招,倡导爱水护水的环保理念;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沿着河道,认真清理了河畔草丛和死角区域的食品袋、纸巾、烟头等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倡导大家一起守护好碧水蓝天。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环保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土木工程系

为助力生态校园建设,3月12日,土木工程系在航空港校区组织开展“许美好愿望 献绿色爱心”植树节活动,系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同学们自行分组,依次领取铁锹、水桶、铲子等工具和树苗。在后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固正、培土踏实、浇水灌溉等各个环节衔接有序,一颗颗嫩绿的幼苗昂首挺立。栽种结束后,同学们利用手中的画笔为树苗制作了专属“名片”,为校园内的其他植物绘制了保护提示牌。

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大家表示要继续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

水利工程系

3月12日,水利工程系在航空港校区樱花园开展“植此青绿,不负春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系22级,23级团学干部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大家便手持铁锹、锄头等工具,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劳动中。刨土栽苗、培土浇水,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大家的汗水与努力。身着蓝色志愿者服的同学们,在春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精神抖擞,他们互相协作,共同为这片土地播撒绿色的希望。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美化了校园环境,提升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是一次生动的劳动教育课让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在劳动中成长。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喜报】我校两课题获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立项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  豫ICP备05018154号 |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学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36号  |  邮编:450008
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21035